崇洋媚外的賤骨頭心態 這幾天,大聯盟的禁藥風波,炒的沸沸湯湯的, 可是,到了明年,會影響台灣人看大聯盟比賽的意願嗎? 不會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同樣出現醜聞, NBA前陣子也出現了黑哨醜聞, 可是,還是讓一堆迷哥迷姊們一樣看,一樣崇拜,一樣掏錢,一樣朝拜, 大聯盟的禁風波, 這種作弊行徑,這些個大明星這種不要臉的行徑, 靠著作弊, 得到不屬於他們的成績, 不該屬於他們的名氣, 不該屬於他們的球迷的敬重, 還一個個「欺騙世人」的享受掌聲, 騙了球迷的感動,和鈔票, 簡直就是群集體騙子,大聯盟的高層,球隊早就心知肚明了, 還裝嚨作啞了多年, 一起騙觀眾, 這種行徑,會被台灣這些 酒店經紀個只看「大聯盟」迷唾棄嗎? 不會的! 我敢很肯定的說, 不會的! 為什麼? 台灣人的本性中的一點,賤骨頭的「崇洋媚外」! 這事已經傳很久了, 很多的大聯盟迷們早就作好心理消毒的工作, 說什麼就算是禁藥,也不一定是就能打全壘打,能投出驚人球速, 也要有球技才行啊! 這是怪羅輯, 應該是要這些個「優秀」球員證明,在沒有藥物的幫忙下, 他們還有這種成績吧! 有人會說:不是每個球員都是的啊? 是的,所以這些個用藥的球員,不是作弊,作不公平競賽嗎? 有人會說:大環境就是這樣啊,不能怪球員,連老闆們都漠視了, 是啊 濾桶!但是為何對我們中職的球員的放水球風波,就這麼嚴苛? 當多數的球員都在幹時,你要在眾人皆醉獨醒的情況下, 自清的存在,有多難? 還要中職的球員和同儕為敵,出來揭發,這有多難? 大聯盟第一個出面來揭發同儕的行徑的人, 遭受到多少不合理的對待,受到了多少白眼? 人家可是還可以拿出版社一筆的錢, 我們的球員出來揭發,得到什麼? 以後還有沒有辦法在棒球圈生存啊?還有沒有朋友啊? 要他們當「雙瞳」裏的男主角,當個被同儕捨棄的警察嗎? 總之,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律已,還真是超嚴超嚴, 沒有辦法證明每個球員放水,每場比賽打假球, 可是 居酒屋就是為了自已崇洋媚外正當化, 於是找盡理由,不看中職,侮辱中職,來讓自已正當化, 不看就不看, 何必還要硬將中職說的一無是處,成天都在放水比賽一樣? 這些個媚外的球迷, 說中職比賽不公正,所以才看大聯盟, 好,現在證實了,這幾年的大聯盟比賽,也不公正, 你們就不看了嗎? 看,還替他們的禁藥事件找儘理由,不會說在證明清白前,就不看, 對中職就是如此,對大聯盟就那樣, 這是什麼心態啊? 讓我想起以前「臥虎藏龍」剛上映時的情形。 當時,一開始在台灣上映時, 它可不是這麼多的掌聲的, 當時,有人說這是討好外國人的武俠電影, 根本沒有展現中國武俠精?澎湖民宿哄A 還有人說, 那些個吊鋼絲的武打戲,一點也不合力學, 會被外國人笑死,只有中國人才看、才相信這種「荒謬」的武打戲, 特別是,一些讀過書的,出過洋的,特愛這麼說。 等到在外國上映時, 外國人「瘋迷」了, 外國人也愛上了中國這種武打風格, 武打美學, 「駭客任務」將這種中國武打風,推向了高峰, 成這這幾年,世界各國武打片模仿的對象, 這些個早期, 被視為「低三下四」,「低俗文化」的武打片, 成了歐美電影人心中的寶,想學習模仿的對象, 這些個不入流的武打片,才讓那些個學電影的人,讀過書的人看上眼, 還開始引以為榮! 這什麼玩意啊? 外國人說好,才說好, 外國 有巢氏房屋人不說好,就不說好, 好不好,都是跟著洋鬼子的標準來看的嗎? 簡單的來講,就是崇洋媚外的賤骨頭心態作怪! 在臥虎藏龍剛上映時,我就覺得是好電影, 可是推薦人去看,都說不好看,報導的評論也都SO SO , 等到外國人一肯定, 哇靠! 成了台灣之光,中國之光了! 你們就沒有自已的判斷力嗎? 一定要崇洋媚外到這種程度? 以前,我就覺得武打片,是一門中國獨有的電影藝術, 在臥片在外國受歡迎前, 中國的電影人就只將他視為二流電影, 映證了王陽明的那句老話:「拋卻自家無盡藏,沿門托缽效貧兒」! 特別是都市裏的中產階級,在台灣,最是這種心態, 崇洋媚外! 媚外就媚你的,我們也不說什麼, 不 住商房屋看就不看,為什麼還要將中職侮辱的這麼透徹, 這樣就能讓你們的崇洋媚外,比較沒有「罪惡感」嗎? 現在大聯盟,NBA也鬧出這種笑話了, 還看不看? 要不要拿同樣的標準去要求,否則就不看? 要選手自清,否則就不看? 不會, 不要, 還一直替他們找理由, 對外人,就處處迴護,對自家人就處處苛責, 這是個什麼心態? 搞不懂啊! 只覺得, 這種人讓我覺得「很賤」! (說真的,看到大聯盟受到這麼多的國人歡迎, 我是心理很矛盾的, 我是很早很早就在看大聯盟比賽的, 那時,雖說有轉播,根本就沒有人想看,也沒有人在注目, 我在注意時,在喜歡時, 還是野茂剛到大聯盟時,勇士隊神勇無比時的時代, 這幾年,因為王建 術後面膜民的關係, 台灣人大頭熱的開始看大聯盟,喜歡上大聯盟, 一開始真是滿開心的, 只是後來覺得越來越不對徑, 大聯盟都已經搶走台灣的職棒的市場了, 這還得了,(都己經是明擺著的事實了,還有人硬要說沒有,是中職自己不好) 台灣的職棒市場大幅萎縮,這下去還得了, 一堆不懂事的球迷, 還以所謂的「中華洋基」隊,這種自慰到極點的阿Q想法為榮, 什麼什麼台灣之光的, 胡說八道! 再說一次,全是胡說八道, 在美國發光有什麼用,就自已發光有什麼用, 我的夢想是這樣的, 有一天,台灣的棒球水準,靠著自已的訓練,自已的比賽能訓練出第一流的選手, 像日本職棒一樣,可以輸出選手, 一輸出就是成品,在美國發光發熱, 而不是永遠?室內裝潢O原料,讓美國人加工才成器, 這樣, 才是真的台灣之光! 我的夢想是, 有一天,美國人會說,台灣的職棒水準,不下於他們的水準, 這才是榮耀, 台灣的棒球,市場能作大, 大到連美國的第一流選手都願意來到台灣比賽, 讓台灣的職棒, 和大聯盟,是英超、義甲、西甲的關係, 選手能到處比賽, 這才是真的台灣棒球的榮耀, 當然啦,還很早的呢! 可是六十年前台灣的工業水準, 有誰想到說能進步到今天的水準,美國人想得到嗎? 在一些領域,這個美國扶助下的小國,也到了美國一般的水準, 我們不是也做到了嗎? 為什麼棒球就不行? 我不在意什麼台灣之光,也不希罕什麼台灣之光, 什麼李安、什麼王建民, 他們都是在國外才能發光,靠著外國人的訓練才能發 婚禮佈置光, 我要的是「台灣自己能發光」, 我們自己能培育出另一個王建民,另一個李安, 靠我們自己的學校,自己的市場,自己的領域, 自己的訓練, 這才是真的「光」! 才真的該驕傲! 台灣之光不是我的夢想, 要台灣發光才是,台灣要自己能發光,在台灣能自己訓練出能在世界發光的人, 才該驕傲! 像韓國人的文化輸出, 值得驕傲! 像日本人將松?大輔輸出,還賺一大筆, 才是驕傲! 別人拿走我們的原料, 加工成品,再回來大賺我們的錢,打擊我們的市場, 催毀我們的產業, 這種「光」, 我不要,我不想要 只讓我覺得傷心,覺得可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98xwgx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